1/06/2013

與三個K都是大寫的KinKi Kids度過年末20121230

    透子是我的同學,從我對透子的粉絲人生有記憶以來,就常聽她說到日本看演唱會的事,從年末年始演唱會到年中不定期的堂本剛個人演唱會,十年間,出國旅行對透子來說就是追隨近畿小子的腳步,所以我常常在其他國家寄明信片給透子時寫道"Kinki Kids應該不會來這裡開演唱會吧"或是"Kinki Kids來這裡開演唱會的話可以到哪裡哪裡逛逛"之類的話,正好今年元旦假期有四天,難得的長,正好體驗對路人來說很瘋狂的出國追星。

    不過,事務所似乎不知道新年期間機位很滿而且便宜的機票必須提早訂的道理,遲遲不公布演唱會消息,身為粉絲的透子也說不知道不確定會不會有是什麼時間會有幾場,最重要的是,要怎麼買到門票。

    為了買到便宜的機票,我和沈沈決定採納沈沈也是粉絲的同事的建議,不要等消息公布,先訂好機票再說,如果沒辦法看演唱會就當成只是到日本過新年。

    10月4日訂機票,刷卡。也訂了住宿,但是離東京巨蛋最近的東橫INN後樂園已經客滿,所以訂大塚北口的東橫INN,不過透子老早就為自己訂好後樂園的了。

    10月19日,透子通知我們事務所公布了國際票的抽票辦法,就是直接上網填資料,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親和的買票方式了,終於,日本娛樂圈也想國際化了嗎。每場,12/30、31、1/1,每個人可以抽兩張,領票時要憑護照。我和沈沈只要看一場,所以沈沈抽30日我抽31日增加機會,透子和山那要看每一場,所以抽了每一天。

    11月2日,上網確認我和沈沈都抽到了,山那抽到30日的,透子都沒抽到,最後我和沈沈決定去看30日的,我放棄抽到的票,透子和山那從別的粉絲那裡得到每一場的門票,後來還有在大阪巨蛋的聖誕節期間演唱會,透子和山那也沒錯過。沈沈在網上刷卡付了演唱會的錢後還被要求傳了大頭照片,原來是要製作會員卡,我們還以為會有和KK的合成照之類。

    12月30日,大約四點四十分到了後樂園,站內人山人海,都是來看演唱會的,我和沈沈的傘都在這天弄丟了,站外滂沱大雨,只好先買一把傘再加入人潮。

    走上通往巨蛋的天橋前,有人拿著紙板寫著換票、讓票的訊息,對粉絲來說,最好是每一場都看,而可以為堂本光一慶生的一月一日最搶手,但是那一天我一定要回家,所以沒抽。


    透子和我們約在"石頭那裡",東張西望時被透子發現了,後來才看到"石頭",有好幾個,這種約法還能見到面真是靠緣分啊。

(取票留程說明)

到取票窗口前排隊,國際票有專門的取票口,

依照抽票編號分成兩個。

憑護照及自行列印的確認單取票,

並繳付日幣250的會員卡費。

拿到一個信封,

裡面裝著會員卡,

和兩張票,抽票時不能選位置,拿到票後才知道被分配到什麼位置,真是刺激,我和沈沈的位置是3樓31通路25列165、166番。

    本來以為演唱會是七點或七點半開始,透子一直催促我們,才知道原來是五點半開始,還好之前共吃了四份月島燒還買了波蘿麵包和蘋果派,應該可以撐到演唱會完。

場外的滂沱大雨澆不熄粉絲的熱情,還有人帶著小孩子一起來,穿著雨衣,不能看出是不是有打扮成KinKi的樣子。

已經有人穿著今年周邊的外套,帽沿上有KinKi Kids字樣,腹側有"15"大字logo,後側下擺有"15"小字logo,可能是在大阪巨蛋演唱會時買的,透子是其中之一,或是早來在場邊買的。

雖然透子很著急地催促我們,但是看到很多人在場外覺得應該不用這麼趕,不過想到說不定有人只是來買周邊或是看看現場湊湊熱鬧的,還是趕緊前進。

    看到牆上掛著"KinKi Kids Thank you for 15 years"的橫幅布條,還是和粉絲一樣停下來拍照留念。

入場前,要開包檢查,主要是看有沒有攜帶攝錄影器材。

終於到了23號門,

我和沈沈的單眼相機當然是被迫交出來接受保管,單子上寫了沈沈的名字和電話,服務員還確認名字的念法和數字的寫法,真是謹慎。

    我們和透子坐的位子在不同區,透子借我和沈沈之前演唱會的手燈借沈沈望遠鏡並約好演唱會完在一蘭拉麵見面後分開。

    發現場內也有周邊販賣區,我看到大部分的粉絲手上拿著今年的手燈,覺得應該要和大家一樣,興起了也買一支的想法,沈沈找到透子摸了摸她身上穿的周邊外套後決定也要買一件,於是到周邊販賣區排隊,隊伍不長,一下子就買到了,手燈日幣一千五,這價錢和買張專輯差不多,聽說五月天演唱會賣的手燈內有晶片可被控制成全場依照設計閃爍,粉絲買得很開心,銷量比周杰倫的專輯還好,微妙。

手燈有四段,白、紅、雙色閃爍、緩慢變色,鈕扣型電池共六顆,每三個串聯後並聯,應該可以用很久。

 

    我們位子所在的區域應該就是國際票區,前面和右邊是台灣人,後面有韓國人。就座後不久,演唱會開始。

(接下來我模仿粉絲的語氣說明演唱會,希望可以表達得很有愛,憑印象,順序隨意,如有錯誤請指正或無視)

    終於可以見到真人,呼吸同一個空間中的空氣,好興奮。

    今天兩人的服裝是白色外套褲、花色外套白褲、金色外套褲,51都穿著長靴,腿好細,還是那個髮型,那個逆生長的顏,24好像瘦了一些,小臉蛋配上那頭髮帥度爆表,最後安可曲時還脫掉外套,露出手臂肌肉線條,不是一餐只有五百大卡嗎,這樣也可以有?!

    24右手拇指擦了紅色指甲油,還對鏡頭秀了一下,食指中指擦了藍色的,左手那個只包住三個手指的手套好想要,還有24放在主舞台上不時拿起來喝的水杯,也好想買。

    開場歌曲完畢,51像新人一樣自我介紹,把大家逗樂了,24也學他。

    一樓有"1"和"5"兩個數字字型的舞台,兩人輪流在上面走動和跳舞,51在"1"哪裡時有滑了一下還是兩下,跟後輩抱怨打鬧一番。走下舞台經過粉絲前面時,24揮手飛吻特別多,還親了一個小女孩的額頭!!還有親麥克風發出"啾"的聲音,心情很好吧。有一段51還在"5"上面走,24已經回到正面舞台,24做拉線的動作把51收回來,好有愛。

    還有變形金剛似的舞台,架子有三層,可以升高拆解合併,升到最高時,蛋頂了吧,坐在最上層的應該可以平視兩人了。24果然怕高,一邊唱一邊抓緊欄杆又不時往下看,好可愛。有一段,51跳舞時披風翻起來遮到頭,又跟後輩玩踢和踹,某一段升高時還假裝走下梯子,你不緊張我可是很怕呀。有一段時間都待在上面,用望遠鏡也看不到什麼,只好看大螢幕,24對鏡頭又是眨眼又是飛吻的,大家舉起手燈揮舞回應好開心,51故意抱著肚子假裝嘔吐,呵呵。

    對了,有一個抱女舞者的動作,大家都尖叫了。

    MC時間,我聽不太懂,隱約知道有拿J桑開玩笑開了一段很長的時間,還模仿。說到對方很難聊假裝要打起來,後輩還抓住他們,甚至舉起51,原本要舉起24,好像因為膝蓋的關係作罷,並關心了一下。有八個後輩一起在台上,雖然同事務所好像要了解一下,但是真心不知道是誰,根據最後退場判斷大概是四人組合三人組合和一個個人。

    中間有噴彩帶,金色的,有字,明明在頭上一堆,但是掉下來時飄走了一個都沒抓到,大概我的運氣都用在抽票上了。

(以下恢復路人的語氣,寫路人的心得)
    一開場,大家都站起來,明明有座位的,還好平常常練習站立,還好中間談話時大家都坐下了,不然怎麼受得了,當粉絲還要先鍛鍊體力啊。

    望遠鏡果然好用,不然人不到一公分只能看大螢幕的話好像看DVD了,雖然還是能感受現場氣氛,但是看真人比較划算,另外,因為舞台一直移動的關係,焦距要不斷調整,不過比賞鳥容易。

    唱歌時,大家都把手燈舉著,遇到揮手或飛吻時還要跟著揮舞,我買了當然要充分利用,所以也一直舉著,加上望遠鏡,手很痠,如果看很多場,應該可以練出肌肉,還好談話時間大家都把手燈放下來,趁機休息一下。

    談話時間對粉絲來說應該是最吸引人的,是粉絲們努力學日語的原因,也是要看很多場的原因,因為每次會不同。

    曲風多變,我最喜歡變型舞台推到最前面然後兩人一邊降下來一邊唱的那首,有豐富的合音,還有後面變形舞台縮回到主舞台時兩人站在最高處有rap的那首。

    要求安可曲時,不是喊"安可",要喊"KinKi、KinKi......"

    現場工作人員很多,表演時都背對舞台,大概是因為不是付費的觀眾所以被規定不能觀賞吧,真是嚴謹。

    表演結束,退場時,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從最外圍的人開始出場,還沒輪到的先在坐位上等,規畫得很細節,觀眾也很受控制。

到22號門裡取回相機後出場,有繼續穿著周邊外套的粉絲,也有像沈沈一樣好好收藏起來的。

因為場內外壓力差的關係,(維基:東京巨蛋:其蛋型屋頂為具彈性的薄膜,一般會把巨蛋內的氣壓控制在比巨蛋外高0.3%以維持蛋頂外型。)門口有很大的風從背後將人推出,每個人都被吹得奔跑起來,還弄亂了頭髮。

從樓上下來的人堆滿樓梯。

場邊某處排了一人龍,

原來是排隊填寫資料加入會員。

粉絲們拍橫幅留念,手上拿著周邊扇子,不是真拿來扇風的,像是加油的標語的功能。

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個發亮的東西舉起相機或手機照相,也擠過去看,

原來是這次演唱會的說明看板,是粉絲一定要拍。

東京巨蛋獨照以及和東京巨蛋合照也不能少。


長長的棚子下就是販賣周邊商品的地方,仍有許多粉絲搶購中,

也有人開懷得滿載而歸。

     透子除了看演唱會還會蒐集各種相關商品,官方發行的周邊一定買全,代言商品或穿戴的衣物要買,也買有K或T字樣的物品,或是在樂高小積木上面刻名字拼音或諧音數字,屬於收集系粉絲。



有些人會到KinKi可能出沒的電視台、電台或公司站崗等待驚鴻一瞥,是現場系粉絲。

     
不管是哪一種粉絲,都太苦了,還是當個路人偶爾圍觀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