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0

沖繩苦瓜


這是沖繩的炒苦瓜豆腐和蛋,第一次吃是在今歸仁村住的東洋飯店附近居酒屋,因為很餓了,又因為苦瓜是沖繩特產,平常絕對不吃苦瓜的我也覺得應該要吃一吃,所以夾了一片,本來決定好要下一個全世界苦瓜都一樣難吃的結論,但是,它爽脆的口感和咬到最後才散發出一絲絲微弱苦味的全新體驗,讓吃青椒紅蘿蔔茄子只剩苦瓜不吃以保持有些挑嘴不是那麼好養形象的我不得不承認這世界上有好吃的苦瓜;本來想也許是餓昏了所以才會以為苦瓜好吃,但是在最後一天還不餓就要吃的午餐上,又點了炒苦瓜豆腐蛋,還是吃得意猶未盡,以至於媽媽以為我已經完全接受苦瓜了,回台灣的隔天中午,媽媽馬上到市場買了白玉苦瓜炒了一盤,我也以為苦瓜都變好吃了而夾來吃,馬上皺起眉發現那個軟爛偶爾假裝冬瓜但是從頭苦到尾的味道又回來了;所以,結論就是,只有沖繩苦瓜可以吃而且好吃。

3 則留言:

  1. 請你爸種沖繩苦瓜呀! 我想在台灣應該買的到小苗吧!

    回覆刪除
  2. 所以結論是媽媽炒的苦瓜不好吃嗎 :P

    回覆刪除
  3. 的確有想要爸種的意思
    媽炒的是台灣常見的那種苦瓜所以不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