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4

豐原,初次見面

    在台中生活了四年,也經過豐原好幾次,卻從來沒在豐原吃過,這天,無計畫的偶然地在豐原吃了晚餐,嘗到許多新味道,特此紀錄。


20140301
停車場旁邊的老雪花齋,大學時,許多同學會到這裡打工賺錢和實習,我卻是第一次來。

我買了雪花餅、冰沙餅和紅燒餅,雪花餅就是綠豆椪,有肉餡,肉餡和豆沙融合口感綿密非顆粒狀,冰沙餅和紅燒餅內餡都是花豆沙(白豆沙),差別在外皮。一個60元。鹹蛋糕也是這間店的名品,沈沈有買。


往廟東夜市走,經過中正路上(197號)的義華餅行,沈沈買了一盒鹹蛋糕,後來分我兩個當早餐吃。




外側是三角柱狀的海綿蛋糕,中間的夾層由竹筍、香菇和蝦米等切丁,加紅蔥頭、美乃滋調味,judyy說她開會常吃到所以不希罕,但我可是第一次吃到這種蛋糕,除了大吃一驚也真想大吃一"斤",都是我喜歡的配料,夾在蛋糕裡真是美妙~


廟東夜市,窄窄一條街擠滿了人,在page的帶領下,到正老牌肉丸吃肉丸(肉圓)。

肉丸的皮有彈性,內餡是傳統的肉和筍乾,和醬汁的味道搭配得很好。桌子中間的不鏽鋼水壺內裝的是清湯,吃完肉丸後倒入碗中就是一碗湯,

正好將碗清乾淨。一份35元,牆上的價目表有古早味,但是價錢是新的。

再到新香蚵仔煎,

吃了蝦仁豆腐肉,

油豆腐裡填了絞肉、蝦仁,旁邊有台式泡菜,很奇妙的搭配。

蚵仔煎,我們點了一個辣一個不辣,上菜時,服務員有說明,但是外觀看不出來,以為店家搞錯了,吃了之後才發現是自己疑心病太重,真的是一個辣一個不辣,但是外觀看不出辣或不辣很神奇,不知是如何做到的。和之前吃過的蚵仔煎不同的是,太白粉加得很少,黏稠透明物不多,反而加了許多白菜,也許是走所謂的健康路線吧。

泡菜香酥豆腐,是外酥內軟的那種。

這一家有善心人士贊助,不知道多少錢XD


廟東夜市還有許多好吃的,但是都很多人排隊,我們時間不夠,只能下次有緣再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