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2

馬照跑─香港賽馬跑馬初體驗

    回歸中國之前,鄧小平給香港人的承諾是"馬照跑,舞照跳",可見跑馬在香港人心中的地位,到香港旅遊當然要湊個熱鬧。行前在香港賽馬會的網站上查到新春賽馬在大年初三(不是每天都有比賽要先查好時間地點),決定一早離開澳門直奔馬場。


到旅館入住後打開電視,比賽已經開始,趕快出發

在東鐵線的大學站等車,月台上有人打開馬報研讀中

馬場站只在有馬賽時才停靠

馬場站人潮洶湧


跟著人潮走就是往馬場看台的出口

跟著人潮走就是入口, 左邊淺藍色牌子"遊客專線"是專門給遊客走的,這一天憑護照還免費入場呢,省了10HKD

新春還有派"利是"一支筆和"擦擦卡"(就是刮刮卡)

大獎是黃金,我當然是刮中"龍年好運"囉

場內滿座盯著螢幕或馬報

先到外面看一下,剛好有一場正在比,答答的馬蹄聲很震撼

跑完後,幾個人將被馬蹄踢起的草踏平

大螢幕上顯示戰況及第一名騎師和馬的英姿

下著雨,許多人在裡面躲雨,露天座位空了不少

找到顧客服務中心,桌上幾大疊的簽注紙

總共有四種,不知如何下筆,

直接問服務員比較快,面對新手們一樣的問題,仍然可以非常和藹可親的語氣回答

對新手來說,賭"位置"比較簡單,就是選某一場的一匹馬,牠跑了前三名都有彩金可拿,我選第四場的五號,賭資10HKD。發現服務台桌上有一本冊子,裡面寫了這次比賽各場每匹馬和騎師的資訊,我下注的這匹馬名字叫"夠辣",我選這匹馬完全是服務員問我的時候我隨便選號的

下注櫃台前排了長長的隊,還擔心不知道會不會來得及在第四場比賽前完成下注,結果只排了八分鐘

列印出來的彩票

下注完回到現場,剛好第三場的馬從眼前跑過

大螢幕上顯示第三場的戰績和吉祥話"橫財就手"

下著雨,氣溫低,大家又躲進裡面了

大螢幕上出現第四場馬匹在某處繞場給大家看的畫面,問了人才知在建築物另一邊,但是怕走過去再走回來會不及看,決定在原處等,好凍啊

螢幕顯示各種賭法的賠率,不是完全明白,但是看得出來二號的賠率低,可見贏的機會高,大家怎麼知道要下注二號呢,猜是馬報說的,應該要先買個馬報再下注啊

入閘

大家圍在欄杆旁等待,

出閘,衝啊

當馬奔來,許多人大聲喊著自己下注的編號

重播到達終點線的畫面

第四場的贏家果然是二號,我賭的五號沒得到名次

馬主抱著孫子(?)給媒體拍

二號騎師和馬小跑到觀眾前致意


再從這裡進入訪問區


到這藍黃拱門前接受採訪拍照

我不能靠近,因為那一區只有會員可以去

只好坐在觀眾席上學賭神,希望能將彩票搓成中獎,可惜我沒有特異功能

走到另一頭,果然有一個像小球場的地方,第五場的馬正在繞場,我站的位子前面是欄杆,旁邊的先生手不釋卷認真研究中,座位在左邊下一層,已經滿座

每匹馬都光鮮亮麗,不知從外表要如何看出牠今天會不會贏,真是隔行如隔山


也有自動下注兌彩機(我取的名字),給熟門熟路的人使用

不能贏的彩票很快成為被丟棄的垃圾

離開前,想要再賭一把?柱子上滿滿的簽注單等著你

外頭還有馬的雕塑,鮮豔有趣

莫名的跟著指標指引往"火炭站"走

龍年新春賽馬的花樣看板

這個閘門不是今天用的,只有九個

馬廄吧,不知道是單"馬"房還是雙"馬"或多"馬"房

繞了一大圈才到火炭站


馬兒知道為牠的奔跑喝采的人喊的是自己的發財夢嗎
不過馬應該有得吃有人幫牠刷洗就很開心了吧

還好我的運氣沒有留在馬場
不想發財,只想平安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