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5

長野野澤溫泉滑雪之旅─痛,並快樂著

    感謝+C借我雪褲、風鏡、安全帽、毛帽、纜車票套、護具和行李箱,讓我加入boarder的行列,破了我有史以來單日跌倒次數的紀錄,還了解到起床時脖子的重要性。


(全身裝備除了外套之外都不是我的)

    我帶相機在身上的話,相機和我都會壞掉,所以分享我的筆記和教練、同學們拍的有我的相片。

(六點就要check in,我怕睡過頭,乾脆睡機場,但是四點開始就有許多人聲,只好醒來使用網路。)

(穿上這護臀像是戴了一個隨身的沙發,幸好+C借我的褲子是L,穿得下。)

(清晨,房間的窗戶外就是美麗的雪景。)

(在每天集合的地方─日影─做操。)

(下午放學後的野澤溫泉村)

(晚餐中有一道還長在太空包上的香菇)

(摘下後放在架上直火烤熟)

(第四點寫的地方是長坂。涮涮鍋看起來東西不多卻吃得超飽)

(前往真湯吊椅的路)

(坐著真湯吊椅前往雪場的途中,右前方是水壩,底下仍有水流)

(穿過樹林)

(底下是沒有人類腳印的雪地)

(走向集合地,Anne一整套雪衣褲遠看是灰白點點,其實是佈滿像報紙廣告一樣的漢字,很炫)

(我們看到的跳台是ski的跳遠,冬奧中很刺激的項目,看現場更有趣味。旅館大廳有雨鞋,我最後一天才發現,穿雨鞋去泡湯最好的啊)

(Skyline有很陡以及很平的地方,對我這初學者來說,是一個大腿肌耐力的考驗,還好我們常常停下來休息XD)


("不要怕,但請一路小心"這句話在滑雪這件事上也適用。)

(初學班的同學們,拍照時,我沒辦法"翻面",因為當時脖子很痛,這才知道翻身需要脖子)

(平常很高的路牌因為積雪的關係變得伸手可及,站立的地方雪融之後是道路,滑道則是路旁的草地,難怪地圖上有些路段標示"冬期通行止"。拍這張相片之前,我衝撞了A-Jay的右手臂,真是拍謝,不過她也因此滑得更好了(←最好是因此==))

(每天,借來的雪鞋穿回旅館放在地下室的乾燥室,隔天穿時會暖烘烘的,但是最後一天去滑雪時要帶上自己的鞋子,因為還了雪鞋後要有鞋子才能回家!!)

    以下是收好行李後到旅館附近隨便拍的溫泉街景。

(經過認證的古早郵筒)

(大湯周邊)

(中間一家燈亮著的店舖有香蕉捲,也有溫泉饅頭。停在藥局前面的汽車車頂的置物架擺的是雪板。)

(超燙的河原湯)

(湯屋外面有入浴指南)

(左邊的路往真湯吊椅,右邊的路往很長的手扶梯)

(朝日屋旅館外觀以及要載我們去東京的車)


(野澤溫泉的纜車票是紙本,安心卡寫上姓名和住宿地點及緊急連絡人電話,兩個一起放進票套中)

(國光號變便宜了,本來是125元)

    乘著雪板在滑道上移動真是很爽快,代價就是全身痠痛、不停奔跑的鼻子和止不住的咳,這次的目標是平安回家,下次要再加上不要感冒才行,

    是的,下次。


    這是我本世紀第一次跟團(那魯灣旅行社,野澤+東京八日,團費59900元,團員18人)出國,整個很放鬆(心情方面),而且只有八天,不過癮,導致很難收心,感謝教練們身兼導遊、領隊,陪吃、陪喝、陪笑...

附錄:
1.我的成績單,這種評量法也很適合用來評量顯微鏡或是天平的使用。

2.為了避免忘記而寫的回憶錄:可能有錯,歡迎指教。










2 則留言:

  1. 你這篇好棒喔,圖文並茂,超有才的!!
    我也是今年初嚐snowboarding的滋味 (一樣是2/8出團的耶),真的無敵好玩~
    可惜我沒辦法像你這樣留下精采的紀錄,沒相機也沒做旅行札記/滑雪筆記的藝術天分,只能靠記憶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