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4

反正,我跑完信義鄉葡萄馬拉松了

    當初報名的時候以為應該會有時間練習,但是整個夏天都在家躲避閃亮的陽光,九月也才跑了幾次很短的路程,因此覺得這次應該不會跑完,不過已經報名了,還是當成觀光行程一遊,決定跑到"回收車"來載我為止,可是,


路線中許多上坡之後有很長的下坡,讓人捨不得停下來,雖然覺得膝蓋應該會壞掉,而且沿途部落社區組團的啦啦隊太強大,有專業樂隊吹奏或是拿鍋碗瓢盆敲打,還有拿著水管為跑者噴水的可愛小孩,或是熱情歡呼、歌唱、舞蹈、擊掌等,都發揮了十足的加油效果。沿路風景秀麗,七點出發加上秋天已到,太陽不小卻不感覺熱,跑在樹蔭下十分涼爽。這次的收穫是,補給站的補給品除了常見的番茄、檸檬、鹽巴、巧克力、水和舒跑,還有當地的特產─葡萄,平常因為葡萄要剝皮吐籽而不吃葡萄的我,吃了超過以前吃的葡萄數目的總和,而且整顆直接吞,不過有些皮實在很難吞下,難怪地上一堆葡萄皮。

(這次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把袖套往上翻,加上陽光不強,所以沒有留下"黑手套"。左手拿著伸縮杯,本來放在腰包中,但是不服貼)

    原本計畫要跑到回收車來載我,但是越到後面越不甘心坐"回收車",因為腿都是要斷的當然跑完才划算,況且,我看不到想像中的回收車,我以為回收車是一台遊覽車,行駛在跑者的後面,邊開邊計算時間,開到不能在關門前跑完的人旁邊說"上車~"這樣。我在大約28公里的地方看到一個跑者哭著坐上紅色的汽車,可能是消防隊的,在大約35公里的地方,看到一位原本坐在路邊的跑著坐上一輛摩托車,難道這就是"回收車"?!!

    因為等不到想像中的回收車,只好一直向終點前進,快到終點時,還有許多人喊著"加油~""快到了~",攝影師還蹲在那裏照相,但是到了終點的拱門下,地上的感應條已經不見,轉彎進入帳篷區,排在幾位跑者後面等著領完賽獎牌,一個人問工作人員"成績證明呢?",工作人員回答"關門了啊~",往成績證明區一看,電腦都收好了,我看了手機紀錄的時間,

比大會規定的時間慢了四分鐘,這是我參加過的比賽中最準時關門的比賽,是國際級的水準啊~~沒關係,反正成績單也只是一張薄薄的紙,最後還不是要回收,哼哼~(←真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啊~哎喲,不正是葡萄馬拉松嗎?好呼應)

    反正,我跑完了啦,而且還比上次(我的初馬在鹿野)進步呢。

    最後,拿了毛巾、山豬肉、竹筒飯和酸梅湯等紀念品,坐上往集集和斗六的接駁車,到斗六後,我在便利商店買了兩袋冰塊,輪流冰敷小腿、膝蓋和大腿,膝蓋敷最久,一直敷到冰塊完全融化成水,這個方法有效,隔天,膝蓋完全不痛,而小腿比上次舒服很多,可能也和我穿了小腿套有關。

    原本覺得不會跑完所以沒沿路拍照,但是跑完了所以寫個紀錄。

附錄:路線圖,資料來自這裡,不是折返而是繞一大圈,我喜歡這樣所以報名的。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