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4

冬,東日本─在白馬滑雪

    本次旅行的主題是滑雪。距離上次跟團到澳洲滑雪已經N年(N>10),這次想要自己來,選擇日本是因為近,機票便宜,可以將較多預算花在滑雪上,也容易吃到合胃口的米飯。



早上八點半,五龍雪場專車從旅館門口出發,(相片是回到旅館時拍的)

大約二十分鐘後,抵達雪場門口。

一樓有賣當地名產和滑雪用具的販賣部、寄放雪具的房間、廁所等,二樓有滑雪教室、雪具租借處、置物櫃和餐廳。階梯前的看板是雪場地圖以及當日雪況和氣象。

第一天,教練帶我們租雪具、

judyy租了雪板和雪杖,我多租了風鏡和手套。

雖然我N年前學過但是忘光了,judyy則是第一次,所以我們從頭開始學,包括穿鞋子、

扛著雪板在雪地上走、單腳向前滑、雙腳向前滑、八字滑行、減速或停止、八字轉彎和上下吊椅纜車。

回到旅館後,我將上課學到的內容寫成筆記,希望下次可以進階。

第二天,自己練習。我先向旅館買了纜車二日券(8500)的折價券(7500),到雪場二樓外靠滑道的櫃檯窗口換感應式的纜車票,4.8cm*4.8cm,大約0.5cn厚,在纜車入口閘門感應處"逼~"一聲即可乘坐纜車,我將纜車票放在左手手套裡手背那一側以方便感應,難怪行前逛體育用品店的時候,有些手套設計了小口袋,應該就是用來裝纜車票的。使用完畢,在櫃檯窗口旁邊的機器將纜車票投入,會自動退回押金日幣一千元。


judyy滑了幾分鐘之後決定歸還雪具,還好這個雪場有箱型纜車可以到山頂看風景,即使不滑雪也能搭乘,要從山上滑到山下的人,則可以將雪板放到纜車外側的放置架內運上山。

我們第二天搭這箱型纜車上山單純看風景,

第三天下午則將雪板運到山上"外拍"XD,下了大雪,視線不良,不然我是很想試試滑到山下的(是綠線)。滑雪時,除了注意安全,最重要的是防曬,所以帽子遮額頭,風鏡遮眼睛,脖圍遮臉的下半部,當然,想留下曬傷痕跡表示自己有度假的人就不用了。


箱型纜車是唯一可以坐下山的纜車,其他吊椅型纜車只能上山,想下山要自己滑。

纜車站有階梯,穿著雪鞋時很難走,只能一步一腳印(廢話~)

雪場有號稱敲了會幸福的鐘,不時可以聽到"噹~"的聲音響起,

在鐘下聽鐘聲,震耳欲聾,做做樣子比較好。

因為judyy不滑了,剛好幫我記錄了滑雪"英姿"。練習了兩天,可以順利轉彎到想滑的滑道,乘坐想坐的纜車,也可以規劃路線在最後滑到入口,減少扛著雪板行走的距離,達成學習目標。雖然後兩天沒有請教練,但是遇到教練的時候,教練還是有跟我說了一些轉彎時的注意事項,收穫很多。

雪場上,滑snowboard的人比較多,本來也是想學這項,但是要帶(以及戴)的護具很多就算了,不過在這裡看到滑snowboard的人並沒有穿護具,也許是穿在褲子裡面或是穿了有護墊的褲子(在雪具店看到)吧?


雪場上有許多小孩子的滑雪教室,曾經看到一班在人工山丘一個一個飛起來的場面,希望我也有這一天。


住宿資訊:


我們住的是白馬高原飯店(白馬ハイランドホテル/ Hakuba Highland Hotel),原本只有預訂早餐,看到外頭冰天雪地也不知道在哪裡吃飯就先訂了一天晚餐(自助餐日幣1500元),後來天天都在飯店吃晚餐了,因為菜色豐富,且選用當地食材和調味品,想帶回家吃的話旅館內的販賣部有售,很用心製作及推廣。

早餐時,還能在餐廳一邊享用美食一邊看阿爾卑斯山(跟歐洲的那一座同名)山景(有些房間也可以看到),以及晨光照射在山頂的一抹豔紅。露天溫泉池也可以一邊泡湯一邊享用美景,只是雪地反射的紫外線很強,不能待太久,晚上泡就不會有紫外線,但是不能看風景(廢話~)。

飯店還提供竹製足枕,睡覺時將腳跨在上面可以消除腳的疲勞,(另外,滑雪時穿彈性襪,腳也比較不會痠),還有熱呼呼的熱水袋,但是房間暖氣很夠力,熱水袋放在棉被裡我會熱到睡不著,適合怕冷的人。


交通資訊:



剛好最近有冬季奧運(日期: 2014 年 2 月 7 日 – 2014 年 2 月 23 日),看了滑雪相關的比賽,聽轉播的人說明講解,發現不論是什麼運動,要有好的表現,肌肉的力量很重要,恩~要好好鍛鍊鍛鍊。




2 則留言:

  1. 你好,正在找一些白馬滑雪的資料,剛好找到這篇遊記。我將會在一月份去白馬滑雪,也預訂了Hakuba Highland Hotel,有些問題想請教,這飯店的住宿及早晚餐OK嗎?因為我訂了三晚的一泊二食。另外有關纜車二日券(8500)的折價券(7500)就是在這飯店買的嗎?租雪具方面是在哪裡租以及價錢多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飯店的住宿及早晚餐都很好喔~我的纜車券是在飯店買的,雪具在雪場租的,價錢寫在第一張圖中,請參閱。祝您旅途愉快^^

      刪除